晴時多雲

買美農產又開條件? 路透:中國要求美方取消已加徵關稅

2019/10/25 15:45

(左起)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中國副總理劉鶴、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將在週五舉行電話會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代表預計在週五進行電話會議,討論中國購買美國農產品的規劃,但傳出中國將再度提出條件,若要中國購買美國農產品,美國應該取消已經對中實施的關稅。

《路透》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及中國副總理劉鶴將在週五舉行電話會議,討論本月初步達成共識的第1階段協議的細節。

不過,在雙方達成初步共識後,川普僅承諾取消原定在10月15日提高對中國2500億商品關稅至25%的計畫。《路透》引述2名美方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希望美方進一步取消計畫在12月15日對中國156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的措施,該關稅將針對手機、比電、玩具等消費性產品加稅。

不僅如此,其中1位美方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更希望美國取消已經在9月1日上路、對中國1250億美元商品加徵的15%關稅,該人士指出「中國希望對中關稅能恢復原來的2500億美元規稅。」

對於是否將應中國要求,進一步取消12月將實施的對中關稅,美國財政部長努勤上週表示他們尚未做出決定,將在接下來的談判過程中處理這個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