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納瓦羅:中國想讓美屈膝臣服 卻不承認經濟受到傷害

2019/10/25 14:06

納瓦羅指出,美國與中國的鬥爭不只有貿易問題那麼簡單,還有許多廣泛議題需處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已對美國製造業及農民產生不小影響,尤其是像孩之寶( Hasbro)、開拓重工(Caterpillar)這樣的公司備受挑戰。不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近日接受外媒採訪,卻淡化了貿易戰對美國的影響,並指出中國想要美國在各方面屈膝讓步,但卻不肯承認經濟受到損害,而美國應團結起來,不只是在貿易方面,在其他核心議題應共同對抗中國。

納瓦羅近日向《CNN》主播修托(Jim Sciutto)表示:「我們正與戰略競爭對手(中國)交手,而他們試圖讓我們屈膝。」他指出,在這種情況下,美國需要團結起來對抗中國。

納瓦羅強調,與中國的鬥爭不只有貿易問題那麼簡單,還有許多廣泛議題需處理,包括智慧財產權盜竊、貨幣操縱、芬太尼非法販運等。他說:「你的電腦每天都處在風險之中,因為中國政府官員會駭進你的電腦並竊取資訊。」

至於貿易戰對美國的影響,納瓦羅認為更要去擔心的應該是中國,他指出,中國經濟正在受挫,經濟成長率已創下27來最低水準,卻一直不願承認受到傷害。

至於美農成為貿易戰下最受波及的一群,一些聲音也開始質疑川普的方針,但納瓦羅卻不這麼想,認為「沒人比川普還要支持農民」。對於美中貿易協議,納瓦羅表示,正如川普所說的,美國正邁向第1階段的協議,不論結果如何皆將保持觀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