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太燒錢!Nokia停發股息、股價暴跌逾20%

2019/10/24 16:44

電信設備商諾基亞下調營收和利潤預期,也不派發2018財政年度Q3、Q4的股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信設備商諾基亞(Nokia)週四(24日)投出震撼彈,不僅下調今、明2年的營收和利潤預期,也不會派發2018財政年度Q3、Q4的股息,預計要到2021年度才能恢復營利,比先前預計還要晚1年,股價今日開盤因此一度狂瀉近24%。

諾基亞執行長蘇里(Rajeev Suri)聲明表示,先前警示關於5G網路初期階段的風險正在浮現,該公司的5G開發費用不斷上升的同時要面對其他廠商的價格戰。「我們確實有產品成本增高的問題,但這在新5G週期的早期階段並不特別令人驚訝,隨著規模增加優化,這些成本通常會大幅下降。我們希望明年能夠逐步減輕這些問題。」

華為、愛立信(Ericsson)皆是諾基亞的強力競爭對手。華為已經拿下歐洲地區絕大多數主要合約,而愛立信為了維持市佔,願意吃下利潤較低的合約。即使部分國家加強審查華為資安標準,諾基亞仍必須加緊開發才能抓住難得的搶佔機會,因此壓力仍大。

蘇里也提到,北美電信商Sprint與T-Mobile合併的不確定性也是隱憂。美國5G雖禁止使用華為產品,但若2家電信商合併並能由2家重疊的網路受益,那可能代表5G設備的需求降低。

諾基亞預計,到今年底淨現金將達到約15億歐元,計劃在達到20億歐元時恢復股息分配。蘇里表示,雖然對目前的表現並不完全滿意,但有信心公司戰略仍然是正確的。截至芬蘭股市上午11點30分,諾基亞跌近21%、報3.73歐元。

諾基亞今開盤暴跌。(圖擷取自谷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