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5G競賽誰贏?IBM、高通CEO這麼說

2019/09/27 14:26

高通執行長莫倫科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5G世代正式來臨前,中國極力推動進度,廣建基礎設施、向營運商發放許可等,華為也與各國簽下逾50個商業合約。週四在紐約開幕的T2峰會上,高通執行長莫倫科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中國在這方面是「火力全開」,美國腳步較慢,IBM執行長羅梅蒂(Ginni Rometty)則說後續實際應用研發是美國贏。

莫倫科夫指出,中國部署的速度、力道,都比其他地區的領導者還要強勁,達成目標之間的間隔也非常短,不像之前可能慢了好幾年才開始部署,這也顯示5G技術是多麼重要。

接著主持人問:「我們都知道中國政府有權想推什麼就推什麼,更容易執行方針,那照你這麼說,美國有辦法趕上或是超越中國的5G腳步嗎?」在一旁的IBM執行長羅梅蒂(Ginni Rometty)認為,大家可以把5G競賽當成先推出的先贏,但部署速度只是要素之一,實際發揮效益是另一回事。她表示,她看到最多企業研發創新、試圖改變的是在美國、歐洲,「有得用」跟「有沒有用」都是考量重點。

電信商威訊無線(Verizon)的執行長衛翰思(Hans Vestberg)則補充,他的公司沒有使用華為設備或技術,5G供應商來自歐洲和韓國,也對這些供應鏈感到十分滿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