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惠華為資安疑慮 Nokia財報優於預期

2019/07/25 21:51

芬蘭電信設備商Nokia今(25)公布其第2季業績,該公司營收增長7%至57億歐元(約新台幣1971億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54億歐元,Nokia在其財報中表示,除了對5G網路的需求推動營收增長外,部分客戶也因安全問題而重新評估其供應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芬蘭電信設備商Nokia今(25)公布第2季財報,該公司營收增長7%至57億歐元(約新台幣1971億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54億歐元,Nokia在其財報中表示,除了對5G網路的需求推動營收增長外,部分客戶也因安全問題而重新評估其供應商,顯示Nokia已因通訊業對華為資安問題的疑慮而獲益。

《CNN》報導,Nokia的Q2營收達57億歐元,該公司表示,在5G通訊中已達成45項商業交易,其中9家網路已經上線,而預計對該公司的需求將持續增加,部分原因在於華為的安全問題。Nokia透露,部分客戶顧及安全,正重新評估其供應商。

雖然華為表示已在全球贏得50個商業5G合約,但Nokia在美國當局對華為實施禁令前,就已和T-Mobile美國(TMUS)簽訂35億美元的5G合約。而Nokia除正為T-Mobile建立5G網路,也和美國最大無線通訊供應商Verizon合作進行5G測試。

Noika行動網路總裁Tommi Uitto曾在上月表示,政治形勢為Nokia打開了搶佔市佔率的機會,並稱「有些國家已禁止了中國的競爭對手」。

華為從去年起即因美國稱其設備有資安問題,恐涉中國間諜活動,而遭日本、澳洲等國家抵制;英國政府日前稱,需要更多時間決定,是否應禁止華為設備進入行動網路建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