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Q3遊說費暴增60倍!花逾5千萬請他遊說白宮

2019/10/22 10:42

華為積極推動遊說,第3季的遊說費用幅度暴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的禁令禁止美企向華為供應技術或零件,長達5個月的緩衝豁免期也即將在11月19日到期,華為也因此積極推動遊說行動。《彭博》指出,華為今年第3季的遊說費用幅度暴增,其中絕大部分皆是用來支付親共和黨說客埃斯波西托(Michael Esposito)。

據報導,華為第3季聯邦遊說費用為創紀錄的180萬美元(約新台幣5502萬元),去年同期僅有3萬美元(約新台幣91萬元),因當時華為基本上已關閉華盛頓的遊說辦公室及活動。根據聯邦機構披露資訊,埃斯波西托是在8月時受聘加入遊說行列,並收款其中的170萬美元(約新台幣5197萬元)。

據埃斯波西托的遊說公司Federal Advocates介紹,他與共和黨高層有著密切關係,也是川普籌款人之一、川普競選連任團隊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共同經營的「川普勝利」(Trump Victory)聯合籌款委員會成員。

《彭博》指出,埃斯波西托收到的款項即使以「K街」(K Street,指華盛頓遊說行業)的標準來看,也是驚人的高,甚至超過許多最有影響力組織的同期支出,例如美國消費科技協會(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美國石油學會(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全美獨立工商業者聯合會(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NFIB),都在約100萬美元上下。

此外,華為一直積極打好政府、媒體關係,如上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峰會期間,華為在離白宮不遠的飯店頂樓酒吧舉行了記者招待會,當中不乏政要和企業高管,像是布希政府期間的美國國土安全部前官員Andy Purdy。

美國參議院先前的文件亦指出,華為7月就開始加強遊說,聘請事務所如盛德國際律師事務所(Sidley Austin)、Steptoe & Johnson、眾達國際法律事務所(Jones Day)。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