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何該禁華為?FCC官員:NBA風波是最佳佐證

2019/10/18 10:21

FCC委員卡爾指出,最近的NBA風波正是美國必須謹慎考慮華為5G技術的最佳佐證。(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信商華為今年遭美國列入黑名單,禁與美企做生意,緩衝豁免期雖延長至11月19日到期,但美國官員仍然擔憂華為潛在的資安風險。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委員卡爾(Brendan Carr)週四接受《CNBC》訪問,指出最近的NBA風波正是為什麼美國必須謹慎考慮華為5G技術的最佳佐證。

卡爾表示,過去2週的NBA風波,顯示中國如何利用各種不同的槓桿來迫使人們適應中國的政治路線。「因此我認為這是一種威脅,也就是中國設備可能會在美國市場上發揮同樣的影響力,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直在密切評量FCC是否對此採取某些措施。」卡爾表示,FCC現在的程序著眼於是否批准華為設備使用的資金,也在衡量是否需要撤換網路中的華為設備。

FCC主席派伊(Ajit Pai)週三也在推特上發表相同主題的意見,稱:「如果中國願意動用這些力量來干預NBA、電競表情符號,想像一下中企設備進入美國5G網路的話會發生什麼事。」

而對華為的擔憂部份是歸因於中國範圍廣泛卻又模糊的網路法律,要求科技公司協助北京進行定義不明的「情報工作」。卡爾表示,專家對法律的解讀各有分歧,有人說中國的法律沒有明確授權使用美國的華為設備進行間諜活動或其他惡意目的。

雖然澳洲、紐西蘭等國也跟進美國禁止華為5G設備,但據《美聯社》報導,全球前50大的電信營運商中有45家使用了華為產品。華為則在3月份告訴《CNBC》,從未被要求將數據上交給北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