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威脅「摧毀」經濟 土耳其里拉聞訊重貶2%

2019/10/08 17:00

土耳其里拉因川普的威脅而驟貶。(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佈從敘利亞東北部撤軍遭外界質疑,川普對此發推警告土耳其,如果土軍敢「越雷池一步」的話,他將會「徹底毀滅及消滅」土耳其經濟,此消息一出導致土耳其里拉(TRY)一度大貶2%,去年陷入貶值危機的里拉依然沒有反彈的跡象。

川普發推威脅土耳其別輕舉妄動之後,土耳其里拉匯率從1美元兌5.74里拉左右驟貶至5.84里拉左右,貶幅是去年8月土耳其貨幣危機以來之最,目前土耳其里拉匯率暫報1美元兌5.8153里拉、1里拉兌新台幣5.2967元。

《彭博》報導,富國證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貨幣策略師麥肯納(Brendan McKenna)表示,土耳其里拉是否會受到「真正的打擊」,將取決於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對此的回應,以及他是否真的會下令進攻敘利亞,麥肯納指出,如果土耳其真的因為進軍敘利亞而遭到制裁的話,里拉將現6字頭。

美國與土耳其是北約(NATO)盟友,與庫德族則是打擊ISIS的盟友,但土耳其將庫德族部份組織列為恐怖份子,為欲打擊之對象,再加上近來土耳其與美國關係惡化,因此麥肯納示警,土耳其里拉有繼續走貶的風險。

白宮6日宣佈將從敘利亞北部土耳其邊界撤軍,朝野紛紛批評此舉對土耳其進攻敘利亞「開綠燈」,是背叛盟友庫德族的行為,為此川普發推警告,如果土耳其未經允許越界的話,將會「徹底毀滅及消滅」土耳其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