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向中國低頭 美對沖基金大鱷怒轟「與魔鬼交易」

2019/10/08 15:18

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鱷、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Kyle Bass)8日痛批,像NBA這樣的組織或公司似乎與中國達成「浮士德式的魔鬼交易」,以助中國維持良好形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近日發推文支持香港反送中抗爭,遭中國人斥罵及抵制,莫雷隨後另發推文致歉,NBA官方也發表道歉聲明。對此,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鱷、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Kyle Bass)8日痛批,像NBA這樣的組織或公司似乎與中國達成「浮士德式的魔鬼交易」,以助中國維持良好形象。

《Yahoo Finance》報導,莫雷近日引起軒然大波,火箭隊老闆與NBA官方則試圖與莫雷的言論保持距離,火箭隊老闆費爾蒂塔(Tilman Fertitta)急忙澄清莫雷的發言不代表球隊立場,火箭隊不是政治組織,NBA官方也發表聲明,承認莫雷的推文「深深地冒犯了我們在中國的許多朋友和球迷」,稱他們「非常尊重中國的歷史和文化」。

巴斯8日痛批,如今出現1個非常有趣的場景,即NBA把中國共產黨以及他們的霸道、影響力和極權主義的概念帶到美國本土,而企業對中共道歉或默許中共的願望,形同是達成浮士德式的魔鬼交易。浮士德(Faust)是德國著名作家歌德(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筆下的著名人物,為追求知識和權力,他與魔鬼達成交易,出賣自己的靈魂。

巴斯表示,NBA官方發表道歉聲明「令人難以置信」,而莫雷自刪惹議推文實在「太瘋狂」。巴斯說:「我的意思是,你是在告訴我,我們不能在美國行使我們的言論自由權,捍衛美國公民的自由,並捍衛我們國家為之奮鬥的道德和價值觀嗎?」

巴斯呼籲,被他稱為「社會正義戰士」的NBA球員應該稍微了解一下這個問題,他還補充說:「NBA以及其他在中國做生意的億萬富翁,總是在為中國辯護,為什麼?」

對於向中國低頭的美國企業,巴斯則問道:「你們有多少道德觀?你們願意為金錢而妥協的價值觀有多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