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舉國撻伐莫雷挺反送中 美媒指中國最怕爆發這件事

2019/10/08 09:59

休士頓火箭總管莫雷挺港遭到中國撻伐。(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日前在推特發文力挺香港爭取自由,引發軒然大波,不僅遭到中國球迷無情砲轟,中國籃協和許多中國媒體也暫停合作。對於中國社會大動作抵制,《雅虎體育》記者維特塞爾(Dan Wetzel)撰文分析,中國官方希望利用高壓嚇阻,進而讓全世界不再高調討論中國的「國內事務」。

《雅虎體育》記者維特塞爾撰文指出,中國人其實不在乎莫雷是誰,但他支持香港「反送中」的言論可能會引發「蝴蝶效應」,中國官方擔憂會有更多的NBA高層、球隊和球星去談論此事,用各種方式來表態力挺,這些舉動透過媒體傳播後將會影響世界對於香港的看法,更讓反送中抗議活動受到關注,所以中國才會舉國發起廣大抵制聲浪。

維特塞爾認為中國借抵制向國際大秀肌肉,希望控制住言論讓所有人都閉嘴,NBA只是其中的受害者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