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大與工研院簽約合作 打造生醫下世代園區

2019/10/07 20:40

工研院長劉文雄(右一)與成大校長蘇慧貞(左一)代表簽署合作意向書,計畫共同在南台灣打造一個「生醫下世代園區」。(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工業技術研究院今天在台南市安南區南台灣創新園區與成功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計畫共同在南台灣打造一個「生醫下世代園區」。工研院長劉文雄與成大校長蘇慧貞代表雙方簽約,未來雙方將把細胞醫療、運算醫學列為兩大重點發展項目,連結產學研醫跨域能量,期望吸引各領域產業和資源挹注,力助生醫產業成為最具競爭力的產業。

今天簽約儀式於上午在南市安南區南台灣創新園區舉行,由工研院長劉文雄與成大校長蘇慧貞代表簽約,台南市長黃偉哲、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都到場見證。

劉文雄說,台南有南科工業園區龐大產業效益,還有國內頂尖的成功大學,匯集成大醫學院及成大醫院龐大醫學資源,工研院肩負帶動產業升級轉型的重責大任,將與成大一起攜手連結產學研醫跨域能量,在南台灣打造「生醫下世代園區」,未來與成大將優先鎖定細胞醫療、運算醫學兩大議題來合作。

蘇慧貞則說,生醫下世代園區兩大議題中包含自體細胞治療應用、異體細胞治療研究及生醫健康數據資料應用等,日後逐步擴大到人工智慧實驗室、大數據及物聯網應用,希望從研發前瞻性技術成果到後續商品化流程,建構從上游到下游完整的學術合作示範平台。

黃偉哲表示,他上任以來,市府團隊持續推動5大發展主軸,其中,生物科技、綠色能源及時尚設計並列南市3大新興產業,目前在台南的生技廠商超過400家,有完整產業聚落,市府除協助提供在地產業優良的發展環境與協助拓展市場外,未來在導入工研院前瞻技術與成大豐沛研發能量下,協助台南生技產業轉型及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