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足生醫? 亞馬遜設秘密實驗室投入癌症研究

2018/06/06 11:23

亞馬遜成立秘密團隊,跨足生醫研究。(美聯社)

〔編譯吳佳穎/外電報導〕零售業轉戰生醫?《CNBC》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亞馬遜成立秘密團隊「 Grand Challenge」,由Google Glass創辦人Babak Parviz領軍,投入癌症研究、醫療紀錄,及亞馬遜本業的包裹運送「最後一哩路」研究,這一連串研究是為了拓展亞馬遜的事業版圖。

癌症是「 Grand Challenge」主要研發項目之一,團隊與位於西雅圖的「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合作,嘗試透過機器學習等方式協助預防、治療癌症。該癌症中心也證實目前與亞馬遜、微軟、 Tableau Software三大科技公司都有合作關係。

此外,團隊也開展一項名為「Hera」的醫療紀錄辨識計畫,將電子醫療紀錄經過解讀後,辨識出錯誤結果或病人誤診紀錄,協助醫生進行診斷,並可協助保險公司評估客戶投保風險。

不過,除了生醫領域,「 Grand Challenge」也聚焦在亞馬遜本行零售業「最後一哩路」的研究,改善包裹運送流程,目前最新的研究成果,允許亞馬遜直接將包裹送到客戶家中,或放到汽車的後車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