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遞恐失業 亞馬遜完成全自動無人機送貨測試

亞馬遜成功完成無人機送貨測試。(圖擷自推特)

亞馬遜成功完成無人機送貨測試。(圖擷自推特)

2016/12/15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快遞可能要失業了!美國網路零售業巨頭亞馬遜公司(Amazon)14日宣布,本月7日在英國劍橋郡成功完成無人機送貨測試,此次運送了一個電視機上盒和一袋爆米花,將在幾個月內持續擴大測試範圍。

綜合外媒報導,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在2013年宣布投入無人機送貨服務,他當時希望計畫在2018年以前實現,並表示計畫「極為樂觀」,自從2015年夏天開始測試後,14日貝佐斯也在推特宣布,成功測試名為「Prime Air」的無人機送貨服務。

Prime Air無人機送貨過程完全自動化,主要以衛星定位系統找到買家位置,飛行高度約120公尺,運送時間僅13分鐘,不過無人機送貨仍有限制,一般快遞每天都能送貨,無人機只能在白天、好天氣下才能航行,且最高限重為5磅(約2.27公斤)。

報導指出,此次測試只篩選兩名客戶進行,未來幾個月內將擴大為幾十個客戶,他們將不需額外付費。此外,亞馬遜也在美國、奧地利、以色列等地設研發中心,未來可望突破法規,讓Prime Air服務正式上路。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