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黑猩猩」諷刺英國國會 這幅畫作拍出近3.3億天價

2019/10/04 12:36

英國知名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的「下放國會」(Devolved Parliament),於蘇富比拍出987.55萬歐元(約新台幣3.34億)的天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知名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的1幅畫作,描述一群黑猩猩於英國國會議院「處理事務」,該幅諷刺政治畫週四於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競標,最終拍出987.55萬歐元(約新台幣3.34億)的天價。

綜合外媒報導,蘇富比銀行於推特上宣佈,這幅名為「下放國會」(Devolved Parliament)的畫作,經過13分鐘的競標才拍出,成交價比班克西先前拍出的作品紀錄還高出9倍。

報導指出,班克西先前作品拍出的最高價格,是2008年在蘇富比以180萬美元(約新台幣5570萬)成交的「一塵不染」(Keep It Spotless)。

談到「下放國會」這幅畫,蘇富比負責人日前指出:「無論你在脫歐辯論中的立場為何,這幅畫作無庸置疑,比過往都還來得貼切,點出了前所未有的政治混亂,且證實班克西的確是這時代的諷刺性辯論者。」

據了解,班克西作風大膽新穎,以諷刺時政的塗鴉著名,去年他的「女孩與氣球」(Girl with Balloon)在蘇富比本來要以140萬美元(約新台幣4332萬)的價格成交,但在價格落槌瞬間,藏在畫框底下的特殊裝置突然啟動,該畫作當場自動「撕碎」,震驚在場所有人,而後該幅畫作重新命名為「在垃圾桶裡的愛」(Love is in the Bi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