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商務部:第13輪美中談判 「國慶」後1週舉行

2019/09/29 22:40

中國商務部今天表示,美中第13輪貿易磋商將在中國國慶後1周舉行;圖為7月底美中在中國上海舉行第12輪磋商的情形。(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今天表示,預計將在10/1中國國慶後1週,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前往美國華盛頓,進行第13輪美中貿易磋商,王受文還矢言推動中日韓自由貿易區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

綜合外媒報導,在中國北京慶祝建國70年的第5場記者會中,王受文表示,希望第13輪貿易磋商能夠在平等及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相向照顧彼此的關切,並以理性的態度,透過磋商的方式解決分歧,以達到雙贏。

王受文並為提到美中貿易磋商的具體日期,不過《CNBC》曾引述內部人士的說法,稱磋商日期將訂在10月10日、11日。

在「建國70年」這樣的記者會中,王受文也提到中國已是世界第2大消費大國、世界第1的貿易大國、也是世界上最頂尖的外資進入國,也對中國經濟貢獻良多,中國絕對支持、鼓勵、保護外資。

王受文在記者會中,並未正面回答關於之前傳出,美國考慮將中企排除出華爾街的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