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遊業發展停滯 泰官方擬允許夜店延長營業時間

2019/09/24 20:13

泰國旅遊業發展停滯,官方考慮延長夜店營業時間。(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泰銖匯價猛升、中國經濟疲軟,且去年造成數十中國遊客死亡的遊船意外,導致泰國重要經濟支柱旅遊業發展幾近停滯,為因應此一形勢,泰國觀光暨體育部正在考慮,允許夜店延長營業時間。

泰國曼谷、芭達雅等地擁有亞洲最大的夜店區,夜生活成為泰國旅遊的1大看點,《日經新聞》報導,目前官方限制夜店營業時間只能到凌晨2點,不過由於旅遊業成長疲軟,官方考慮開放部份地區夜店可營業到凌晨4點。

當地業者表示,儘管營業時間只延長2個小時,也能讓營收增長30%至40%;而官方的估計顯示,如果夜店營業時間延長,平均每位遊客每天就多支出25%,這將對泰國經濟有所幫助。

不過泰國當地民眾也常抱怨酒醉遊客造成的問題,官方也越來越重視門面形象,因此加大查緝夜店是否涉及非法活動,並限制營業時間。

旅遊業約貢獻泰國GDP的20%,是泰國最重要的產業之一,不過今年上半年赴泰旅遊人次較去年同期相比只增加1%,迫使政府削減年度旅遊業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