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祭關稅威脅 中官媒:嚴重干擾貿易協商!

2019/09/03 11:53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評論,指控美方的關稅威脅讓雙方摩擦升級,嚴重干擾美中貿易協商的進程。(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自本月1日起,對中國價值3000億美元輸美產品,加徵第1批15%關稅,而中國也採取反制措施;中國官媒《人民日報》3日刊出評論,指控美方的關稅威脅讓雙方摩擦升級,嚴重干擾美中貿易協商的進程。

《人民日報》發表署名鐘聲的評論,指出美方的一些人一再升級對中貿易摩擦,嚴重違背美中兩國元首阿根廷會面共識和大阪會面共識,也脫離了協商解決分歧的正確軌道;該報認為,美方關稅威脅嚴重干擾談判進度,且對企業造成不確定性,並為世界經濟發展加入了大量風險因素。

評論指出,美中要解決問題,就需要促進互信的行動,美中貿易協商需要平等和相互尊重,離不開重信守諾。

在美國對中加徵15%關稅措施正式實施後,中國也對750億美元美國進口產品分2輪加徵5%至10%關稅,並首次把美國原油列入關稅清單;另外,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2日也表示,將針對美國對中徵稅,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爭端解決機制下提出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