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親赴國稅局檢舉潘恒旭公司 綠議員籲:潘「像個男人」主動提供資料供核

2019/08/19 11:56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北上檢舉潘恒旭。(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政治獻金支出項目中,有44萬元用於買酒、還有2000萬元給潘恒旭當時任職的公司,引發質疑。高雄市議員黃文益今早親赴台北國稅局檢舉潘恒旭,並呼籲潘應該「像個男人」,盡快出面說明公司帳目,主動將資料提供給國稅局查核,若真的沒問題就可還他清白,不必大費周章找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去廟裡發誓。

楊秋興日前在臉書指韓國瑜有小三、酗酒是現在進行式,後又點名潘恒旭是未爆彈、已爆彈,並直言韓國瑜政治獻金中支付給旭創意(潘恒旭先前任職的公司)的2000萬元有問題;潘恒旭則邀楊秋興到廟裡發誓對賭。

由於旭創意設籍在台北市,黃文益今赴台北國稅局檢舉潘恒旭,黃表示,潘一直用很不文明的方式,找楊秋興到廟裡發誓,在文明時代不須要這樣解決問題,現在幫潘解套,把資料提供給國稅局,讓國稅局來查核,若旭創意是清白的,國稅局就還他清白,不須跟他道歉,潘反而要感謝他。

黃文益進一步說,若查出有問題,檢調單位也會介入,因此案牽涉到政治獻金,除了稅務,還有政治獻金法,未來還可能牽涉洗錢防制法的部分,要由國稅局等專業人士去認定。

黃文益強調,從頭到尾沒有對此案妄加定論,但旭創意營業場所登記不實,和營業地址不相符,且2000萬元收入在選前20天密集入帳到旭創意公司,若是代墊代付款項,僅50萬資本額的旭創意怎有辦法代墊這麼多錢?這筆款項到底有沒有給下游廠商,或是有沒有在旭創意帳上,旭創意實際負責人應該趕快公布去年度的結算申報資料。

另外,黃文益質疑,到底去年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時,誰是旭創意負責人,若競選時期潘是負責人,這筆錢卻由旭創意承攬,不管有沒有法律責任,無論如何「吃相太難看」。

黃文益認為,目前來看應可成案,光是營業登記沒有在實際登記地點,就違反逃漏租賃扣繳義務,營業登記跟實際地點不同很不正常,不只是納稅層面,也有政治獻金問題,「潘恒旭要面對自己,不要不懂裝懂,要讓專業懂的人來對帳」。

台北國稅局官員表示,目前書面檢舉資料尚未收到,收到後有關檢舉人的資料要經由密件管制人員彌封編號、再派案,檢舉案件須依財政部規定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