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製攝影機貼美標 美政府難根除海康威視

2019/07/11 17:10

網路安全公司Forescout Technologies指出,目前美國聯邦機構中仍有至少1700台海康威視和浙江大華的攝影機正在運作。(法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8月簽署的國防授權法案(NDAA),禁止美國聯邦機構使用中國浙江大華及海康威視生產的監控設備。彭博報導,美國政府在拆除上遇到困難,目前至少數千個監控設備仍在使用,且幾乎難以分辨攝影機是否在中國生產,或含有違反禁令的零組件,要趕在8月13日截止日期前拆除,恐怕有難度。

網路安全公司Forescout Technologies指出,雖然美國政府已下令拆除中國製監控攝影機,但目前仍有至少1700台海康威視和浙江大華的產品正在運作中,且實際數字可能更高,因為多數單位都不曉得正在使用的監控設備是否產自中國,也沒有可以檢測的工具。

彭博指出,錯綜複雜的供應鏈讓海康威視和浙江大華的產品的產品更難被辨認;有些攝影機一抵達美國就被送到倉庫,等著中間商購買,再由中間商賣給美國政府機關私營企業,因此很多中國製的監控攝影機卻打上美國標籤,或是兩台一樣的攝影機卻有完全不同的標籤和包裝,讓購買者無從辨認。

一家美國網絡安全公司2017年發現,浙江大華的攝錄機裝有秘密後門,可讓未授權人員借此向中國發送信息,而海康威視也由中國政府持股42%,美國政府因而限制聯邦機構使用這兩家公司的產品。

美國前國防部貿易安全政策副次長布萊恩(Stephen Bryen)指出,如果有心人士使用攝影機監視美國聯邦機構,就可以很容易地確定那些在政府部門甚至FBI工作的員工的身份,「這非常危險,無法容忍」。日前有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政府正考慮實施進一步的限制,禁止這兩家公司購買美國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