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撤出中國? 傳三星將關閉中國最後一間手機工廠

2019/07/11 15:54

最新傳出南韓手機大廠三星電子,可能將關閉在中國最後一間工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不少在中國設廠的外資企業都有意遷出中國,最新傳出南韓手機大廠三星電子,可能將關閉在中國最後一間工廠。

中國《財經網》週三報導,三星預計在9月關閉位於惠州,也是三星在中國最後一間手機工廠。有接近地方政府的工作人員透露,三星工廠確實在減產,並會進行裁員。

根據報導,惠州三星電子的官方微信公眾號日前發布了企業招聘宣講會的公告,從7月10日開始,有多家企業人資將直接面試工廠員工。這項活動被認為是三星替工廠員工尋找新工作,並即將裁員的徵兆。

網路上流傳惠州三星電子發布的企業招聘公告,替工廠員工尋找新的工作機會(擷取自網路)

三星惠州成立於1992年,是三星在中國的主要生產地。但由於三星在中國手機銷售不佳,在去年底三星關閉在天津的工廠後,惠州廠成為三星在中國最後一間手機工廠。

三星先前也曾表示,為了因應中國勞工成本增加,目前已經將智慧型手機生產從中國遷移至越南、印度等成本較低的國家,而三星也將把更多中低階手機交由中國當地的代工廠生產。

三星手機2013年在中國仍擁有20%市佔,但在短短5年之內,三星市佔率卻已經不到1%。

根據《新浪財經》報導,雖然對於關廠傳言,惠州三星有關負責人會應表示「我們自始至終沒有說過要關閉工廠,目前惠州三星依然在正常營運。」然而報導也認為,從三星替員工找新工作的動作來看,關廠已經是勢在必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