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野村:中國經濟最糟的時刻尚未來到

2019/07/10 21:29

野村證券中國區首席經濟學家陸挺警告,「中國經濟最糟的時刻尚未來到」,預估年底時,美國將對中國其餘進口產品加徵25%關稅。(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經濟已因與美國的貿易戰和內需疲軟而受重創,野村證券中國區首席經濟學家陸挺警告,「中國經濟最糟的時刻尚未來到」,預估年底時,美國將對中國其餘進口產品加徵25%關稅。

陸挺表示,下半年中國經濟仍面臨諸多困局,包括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美國可能進一步調高關稅,中國做出回應的政策寬鬆空間有限等。

陸挺指出,中國第1季GDP成長率6.4%優於預期,可能只是「曇花一現」,預估第2季GDP成長率放緩至6.1%,下半年進一步降至6%。他說,今年第1季GDP成長率優於預期,主要受創記錄的出口所拉抬,而出口強勁成長部分是因為美國和中國廠商趕在美國調高關稅前提早出貨。

陸挺表示:「我不認為中國會立即爆發金融危機,但政策寬鬆的空間變小。若中國進一步擴大財政政策,讓地方政府發更多債,將大幅提高中國的整體債務,讓人民幣面臨更大的貶值壓力。」

6月底川習會落幕後,美國總統川普同意暫不對中國另3千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25%關稅,並同意美企可在不危及國安下向華為銷售產品。

儘管美中貿易戰暫時停火,野村仍悲觀預測,年底時美國仍將對中國3千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25%關稅,並說倘若美中未達成貿易協議,且兩國緊張關係繼續升高,明年中國GDP成長率將放緩至5.8%,2021年再降至5.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