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指控華為漏洞 耶魯專家批:沒證據

2019/07/11 15:13

耶魯大學的高級研究員Stephen Roach表示,川普團隊沒有提出證據證明華為漏洞,讓人難以信服,同時直言川普政府都是以政治目的實施政策,而非以事實實施政策。(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以「設備有安全漏洞」、「恐涉及國安機密」等理由,封殺中國電信商華為,並呼籲盟友拒用華為設備。不過這項封殺令引發專家質疑,認為川普團隊至今提出的漏洞都是「假設」,從未提出令人信服的證據。

耶魯大學的高級研究員、前摩根史坦利亞洲區主席Stephen Roach提出這項質疑,他認為川普團隊指控華為有國安疑慮,是建立在「假設」上面,而非建立在「事實」上面,因為川普團隊從未提出實質證據,證明華為有安全漏洞、會將他國機密分享給中國政府。Stephen Roach表態,沒有證據,就讓人難以信服政府的說法。

「美國沒有提出任何華為涉及國安的案子,相反的是提出許多假設和暗示。」Stephen Roach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他同時質疑貿易戰的301條款,認為政府沒有拿出證據證明對中國的指控。

Stephen Roach直言:「這個政府(指川普團隊)沒有基於事實制定政策,而是基於政治目的來制定政策,因此未來可能還會有華為的案例出現,甚至可能會祭出更多關稅。」

對於美中貿易戰,Stephen Roach則提醒投資人要準備長期抗戰,因為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前,貿易戰不太可能落幕。Stephen Roach表示現在市場對美中談和過度樂觀,認為兩國官員重回談判桌,只是把5月初那份沒有共識的框架再度搬出來,實質上不會有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