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支付寶刷臉支付上線美顏功能 民眾憂心有安全風險

2019/07/04 16:43

支付寶「刷臉支付」將增加美顏功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嫌阿里巴巴旗下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寶「刷臉支付」的時候面容太醜,中國女性使用刷臉支付的比例普遍低於男性,為因應這一情形,支付寶近日宣佈刷臉支付將增加美顏功能,1星期內,全中國商店的刷臉系統將上線美顏功能。不過不少中國民眾擔憂,美顏功能恐產生安全性風險。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支付寶工作人員3日證實,實體商店的刷臉將上線美顏功能。工作人員表示,實體商店立在收銀台上的刷臉機器,刷臉的時候會顯示客戶本身的面容。

然而,有不少中國民眾擔憂美顏功能會產生安全性風險。1名在北京從事外貿行業的張小姐就說:「支付寶美顏功能出來後會去嘗試,用過幾次刷臉支付,周圍的光線原因確實會讓人變醜。但我不會傾向於長期使用刷臉支付,我認為在支付系統暴露自己的相貌會不安全。相比顏值,我更看重安全性、便捷度以及普及度」。

北京的1名碩士研究生馬賀也直言,支付寶開通刷臉支付美顏功能,大概是為了滿足現代年輕人愛美的需求,若只是在完成支付後的頭像顯示時進行美顏,這無可厚非,但如果美顏功能會影響支付時所記錄的臉部形態,就可能引發支付安全問題。

對此,支付寶工作人員回應,美顏功能是實體商店設備提供的服務,在支付時並不存在安全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