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新版外資准入負面清單 放寬7行業限制

2019/06/30 17:12

中國新版外資准入負面清單放寬。(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簡稱中國發改委)今(30)日公佈新版外資准入負面清單,新版負面清單除了放寬7個行業限制外,也將負面清單條目做刪減,預計將在今年下月底(7月30日)開始實施。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發改委今頒佈新版「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特別管理措施)」和「自由貿易試驗區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特別管理措施)」。新版負面清單將放寬或取消交通運輸、增值電信、基礎設施、文化等服務業領域,以及製造業、採礦業、農業領域等7大行業的限制,允許外資控股或獨資經營。

除此之外,中國發改委也表示,新版負面清單限制只做減少、不做新增,像是「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由原有的48條條目減至40條;「自由貿易試驗區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也由45條條目下修至37條。

有分析指出,中國此次時隔1年後再度修訂外資准入負面清單,是想顯示其擴大對外開放的決心。不過有外媒認為,中國的舉措是為了在中美貿易戰背景下向美國表達善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