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逃過一劫?他曝「川習笑容都裝的」:川普會改口

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2019/06/30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後進行「川習會」,川普事後召開記者會,表示暫時不再對中國加徵新的關稅,也透露美國企業將可繼續向華為出售設備或產品。對此,民運人士王丹認為,川普到時候一定會再改口,「中美貿易戰並未落幕」。

川普與習近平29日在20國集團(G20)場邊登場的川習會中討論華為議題,川普在會後於台灣時間下午3點開始的大阪記者會上證實,2國將重啟談判,從5月談判停滯的地方開始,期間不加徵額外3500億美元的關稅。

川普說,美國已提供商品清單,中國應該很快就會大量購買美國商品、農產,美國農民將是最大受益者。對於「華為禁令」,他則表示,美國企業在某些情況下可以繼續向華為賣設備,但是僅限不危及國安的產品。

對此,王丹在臉書表示,川普宣布暫停對中國商品加稅並放軟對華為的態度,並不太出人意料。雙方既然事先就宣佈要見面,那就是事先已經說好了會各讓一步。

王丹認為,現在要注意的是,第一,中方除了花錢買美國產品外,是否還有別的讓步;第二,川普什麼時候再改口。而且「第二點是一定會發生的,這是川普的慣技」。

他強調,中美貿易戰並未就此落幕,川普、習近平兩個人臉上的笑容都是裝出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