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會同意重啟貿易磋商 中國官媒籲美守信

2019/06/30 14:17

美中雙方同意重啟貿易談判,中國官媒今日反應淡定,呼籲美方應信守承諾。(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20「川習會」昨日落幕,雙方同意重啟貿易談判、暫時不加徵新關稅,美國總統川普並表示,將允許美國公司繼續銷售不涉及國家安全的產品給華為。中國官媒今日刊文呼籲美方「言則必行,行則將至」,稱雖然中美兩國與國際社會看到新希望,但問題是還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人民日報》今日刊出題為「言則必行,行則將至」的評論稱,中美雙方做出重啟經貿磋商的決定,但「問題是還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評論強調,中美經貿磋商再次重啟,人們期待這是真正意義上的回歸正軌,「用誠意增互信,用理性作抉擇,用共識促行動…道阻且長,行則將至」。

《新華社》刊出題為「重啟中美經貿磋商尤需誠意和行動」的評論稱,今年以來,雙方經貿團隊落實中美元首共識重啟磋商幾個月後,美方又大搞極限施壓、漫天要價,並不斷推動中美經貿摩擦升級;這次中美重啟磋商,若沒有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具體行動,依然反覆「變臉」、漫天要價,「重啟的磋商也不會有結果」。

《環球時報》則刊出「重啟中美貿易磋商,我們更要有平常心」的社評稱,由於中美經貿磋商有過不僅一輪挫折,「人們對這一次雙方重啟經貿磋商能走多遠、是否會達成協定的預期是有陰影的」,指美方信守承諾將是接下來雙方談判走向成功的關鍵。

社評還稱,經過幾番起起伏伏,相信中國社會已經針對中美貿易戰以及整個中美關係形成了一種平常心,即外部因素很難把控,因此有更高的易變性,而中國最有能力把控的是「把我們自己的事情做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