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休兵誰是贏家? 華郵點名是「他們」

2019/06/30 15:17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藉著大阪G20峰會展開雙邊會談,華府暫緩對300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鬆綁華為禁令。(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昨(29)日G20大阪峰會期間宣佈,將暫停對中國剩餘商品加徵關稅,同時也鬆綁對華為的禁令。有外媒認為,此場戰役的贏家為中國與華為,因為中國在這場會談中得到幾乎想要的所有東西。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29)日藉著大阪G20峰會展開雙邊會談,會後宣佈,2國同意貿易戰第二度休兵,美國將暫緩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並鬆綁華為實質「禁購」美國零組件的限制。

對於此次美中貿易戰休戰,《華盛頓郵報》認為,中國無庸置疑是這場戰役的贏家,指出中國在此次會議上,幾乎得到所有其想要的東西,像是讓川普同意推延加徵關稅並放寬對華為的限制等。另外做為讓美國退步的代價(即中國同意恢復進口美國農產品),剛好是中國一直期盼想要的事,且中國將購買多少美國農產品目前仍不清楚。

另外,報導也指出,美國零售商、消費者與金融市場也是贏家。因為沒有加徵第4輪關稅,零售商的進口成本將不會增加,消費品價格亦不會隨之上揚,正符合華爾街投資人期待。

而《華盛頓郵報》認為最大輸家是川普政府、國會的對中國的鷹派與民主黨。報導指出,休戰的結果,將讓這些人感到不滿,尤其是對華為的讓步。對此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揚言表示,將透過立法把對華為的限制全部放回去,而且會高票通過。

川普宣布鬆綁華為禁令,引起美國跨黨派參議員不滿,參議員魯比歐甚至揚言要透過立法,持續實施對華為的禁令。(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