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攜手美國應材簽署拓展新技術

2019/06/11 10:36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左)與美國應用材料公司總裁暨執行長蓋瑞.迪克森(右)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建立更密切的新技術交流與合作關係。(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與美國應用材料公司總裁暨執行長蓋瑞.迪克森今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雙方未來將透過建置創新交流平台,拓展新技術合作計畫,積極提升台灣電子業與跨國公司的雙邊研發成果,齊力帶動創新技術商品化成效。

工研院表示,此次簽署MOU的重點包括發展「開放式創新與商業化合作平台」,並深化在顯示器、先進封裝製程與新創事業投資等領域的合作。透過此一合作備忘錄,雙方也將每年舉辦聯合峰會,定期檢視合作進度與新提案構想。

劉文雄表示,工研院與應材多年來其實已陸續有合作案子,這次透過院與美國公司簽署MOU,應材將能更緊密鏈結工研院目前的研發進展,工研院也能透過美國應材,掌握全球產業趨勢與科技研發動向。在每年定期互動與交流的聯合峰會中,也期待能激發出更多創新技術商品化的新創構想,孕育更多新創成功案例。

美國應用材料公司資深副總裁暨技術長與應用創投(Applied Ventures)總裁歐姆.納拉馬蘇(Om Nalamasu)表示,技術日趨複雜,產業生態系統間的合作需求也隨之增加,開放式創新將是加速新技術與商業模式發展的關鍵。應材公司很期待能擴大與工研院合作,一同找尋新出路,克服產業最艱難的工程挑戰。

工研院與美國應用材料公司在合作上各有專精且優勢互補,工研院擁有多元跨領域前瞻技術能量,並在人工智慧、大數據、3D列印等新進科技應用上建立了扎實的基礎;美國應用材料公司則是材料工程解決方案的龍頭,兼具技術廣度與深度,引領電子科技與產業創新。

工研院與美國應用材料公司,自2009年起展開長期合作,多年來雙方在半導體、顯示器、封裝等技術研發上累積了深厚的互動關係,包括OLED與薄膜電晶體(TFT)製程設備的整合與驗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