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劉文雄:將積極與在地產業接軌

2019/06/07 10:54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左)(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最大的產業科技研發機構-工研院院長劉文雄接任院長一年多,逢年過節,總會撥空寫信跟全院員工道謝、鼓勵與賀節,溫暖舉動令工研人感動。端午節前,他親手寫信祝賀工研人端午節快樂,並強調工研院將積極與在地產業接軌,以科技研發成果對台灣這塊土地貢獻心力。

劉文雄信中也提到,工研院未來的研發工作會步入系統化方式來規劃;將邁向更合理的營收模式,以企業經營理念來穩定業務營運;將明確界定每個組織的角色和責任,讓各團隊有清楚的努力目標;將積極與在地產業接軌,以科技研發成果對台灣這塊土地貢獻一份心力。讓社會看到工研院的轉變!這一切必須靠大家群策群力持續堅持:從事市場導向的研發、做為一個有效的橋樑、協助產業轉型升級。

工研院每年六月都會發放上一年的績效獎金,以往獎金偏齊頭式平等,劉文雄導入企業的做法,根據個人的貢獻發放績效獎金,對組織有貢獻的人多加鼓勵,拉大績效獎金的差異化,今年績效獎金在端午節前發放。

劉文雄表示,「這一年來,我非常重視團隊文化重塑、研發資源聚焦、藍海思維價值創新、組織品牌建立。根據我最近與大家的互動經驗,很高興看到變化已經發生,而且成為『現在進行式』。感謝大家重視我的努力!讓我們繼續旅程,把工研院變成更好更強的智庫」。

信末,劉文雄感性地說「我在新竹已經超過一年了,可以深深體會那首台語老歌:「… 輕輕的聽風來唱歌,一步一步走入竹塹城;遠遠的十八尖山,深情的南寮漁港;住在這,有風來作伴…。對我而言,除了新竹風,我還有一個優質的團隊~你們~來支持我在這裏的努力,Innovating a Better Futur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