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威脅加徵關稅 墨西哥外長:8成機率能避免

2019/06/05 10:36

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威脅,若墨西哥不阻止主要來自中美洲的非法移民越境進入美國,將從10日起對墨徵收5%的關稅,並逐步提高到25%。不過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4日表示,預計有8成的機率能與美國達成避免關稅的解決方案,呼應了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的樂觀態度。

《彭博》報導,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4日稱,相信美墨2國可以在下週截止日期前達成避免關稅的協議。川普上週威脅,若墨西哥不解決非法移民問題,將於10日對所有墨西哥商品徵收5%的關稅,至10月將提高至25%。

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4日則在墨西哥駐華盛頓大使館表示,墨西哥代表3日會見了美國農業部長和商務部長,並於4日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會晤。厄伯拉特透露,墨西哥代表團5日將提出移民問題的提案。

墨西哥此前揚言將對美國的關稅措施做好報復準備,但厄伯拉特向記者強調,他認為美墨之間有8成的可能性達成避免關稅的解決方案,「我認為我們會找到1個共同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