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美孤立求外援?習近平稱數位科技需各國交流合作

2019/05/26 22:37

2019年「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開幕,外媒認為習近平有意釋放與美國以外國家合作的訊息。(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年「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今(26)天在貴州省貴陽市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至賀信稱,對數位產業「各國需要加強合作,深化交流」,把握發展機遇,處理挑戰;;而外媒指出,這種言論反映了美國技術封鎖華為後,中國想與其他國家合作的暗示。

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賀信中表示,當前資訊技術發展,對各國經濟、社會、生活都帶來重大影響,因此各國需加強合作、交流,把握機遇、處理挑戰,同時中國「願同各國共享數字經濟發展機遇」,探索新的增長動能及發展路徑,希望與會嘉賓能共商合作大計,為「推動各國共同發展」及「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對此《彭博》以「華為禁令後 習近平尋求科技國際合作」為題報導此事,並指出此博覽會的背景,卻是美國對華為祭出封鎖禁令,封殺華為向美企晶片訂單,以及5間中國監控科技企業可能面臨制裁的陰霾之下。

這也讓中國官方跳腳,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志軍就痛批美國「粗暴」干擾市場,敦促美國停止「無理打壓行為」。

不過報導指出,數名分析師認為,華為禁令確實會對美國半導體產業造成影響。

據報導,中國本次博覽會的重點將是資訊安全、數位經濟及技術創新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