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日報》批美搞科技霸權 稱中國的壯大「不可阻擋」

2019/05/26 15:08

中國最重要的官媒人民日報近日批判美國的聲音及措詞不斷加強。(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升級美中貿易戰,擴大壓制華為力道,中國官媒反美情緒也直線上升,今(26)日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發表題為「搞科技霸權就是阻礙發展進步」的社論,大力抨擊美國搞「科技霸權主義」、「擠壓國際合作空間」、「打壓其他國家發展壯大的合理權益」,並稱中國的壯大是「時代潮流不可阻擋」的。

該篇文章開宗明義引用了自由派經濟學家亞當斯密(Adam Smith)的言論,稱任其發展自由、競爭,才能有利於社會;然而美國壓制中國的行為,卻是「打壓其他國家發展壯大的合理權益」,如「靠艱辛努力走到世界前列」的華為等企業,並以國安為由「有罪推定」、「肆意抹黑」,是無理又霸道的行徑。

該文章表示,中國強調「自勝者強」,「面對競爭,最好的做法從來不是抹黑打壓對手」,同時表示,唯有公平良性的競爭,才能不斷刺激市場活力、策進生產流動、資源有效配置,推動高品質發展等。

該文章稱,美國以國安的理由牽強,因為美國豈有這麼脆弱,所以美國的行為,無非就是「只許自己發展,不許他人進步」,反映了美國「一家獨大,贏者通吃」的「專橫霸道」,而以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等人的威脅渲染,手段卑劣,還讓美國企業使用「落後卻昂貴」設備,使美國5G落後於他國。

該文章最後強調,美國拒絕競爭,就是阻礙進步,而中國的科技發展,不會因美國一些干擾就停下來,因此奉勸美國,用強權壓制中國發展科技「注定是枉費心機」,而「時代潮流不可阻擋」,美國不可能靠「雕蟲小技」的「旁門左道」來保持領先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