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進入加拿大5G建設?傳10月後揭曉

2019/05/09 09:43

消息指出,關於華為參與5G一事,加拿大目前不會急著做出決定,但預計將於10月國會大選後敲定此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五眼聯盟」之一的加拿大日前傳出,關於華為參與5G一事,目前沒有壓力,也不會急著做出決定,但為了人民的5G福利著想,預計將於10月國會大選後敲定此事。

根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加拿大不會急於決定,是否禁止華為參與其5G網路建設。1位官員透露,當地電訊業沒有向政府施壓,迫使其早作決定,因此杜魯多政府改變原先立場,轉為傾向在10月大選後再作決定。

日前《中新社》指出,華為加拿大公司做出幾項承諾,包括年底前為加拿大市場發佈智慧型手機,把5G網路技術帶到加拿大,並支持當地經濟發展、服務社區、提供人才培訓。

今年1月加拿大曾表示,希望幾個月內做出決定,當時一些官員預期會是在大選前。公共安全部長古德爾(Ralph Goodale)上月表示,時機正要到了,政府正致力處理技術問題,會盡快做出決定,以確保加拿大人民,能完全享有這項最新科技、且是安全的。

報導指出,目前紐西蘭已採取相關措施來禁止華為,而英國則表示「有限度」的開放華為5G。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