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晚舟案的報復?中國停買加拿大油菜籽

2019/03/23 11:25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已停止向加拿大購買油菜籽,外界質疑這是對孟晚舟案的報復。圖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加拿大於去年12月逮捕中國華為執行長孟晚舟以來,兩國緊張局勢持續,外媒報導,中國已停止向加拿大購買油菜籽,外界質疑這是對孟晚舟案的報復。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去年從加拿大進口價值21億美元的油菜籽,佔加拿大油菜籽總出口的4成。但加拿大油菜籽協會21日表示,油菜籽商正反映中國進口商不願購買油菜籽。

進口加拿大農產品的江蘇銅梁國際公司(Jiangsu Tongliang International)首席執行長高華志(Gao Huazhi)也表示,近期小麥、碗豆、亞麻籽和油菜籽等相關產品的訂購單已全數取消,他指出所有來自加拿大的農產品,在中國海關都會面臨非常嚴格的審核。

本月稍早中國停止進口加拿大穀物加工廠商「李察遜國際公司」(Richardson)的油菜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海關多次從這些油菜籽中,檢驗出具危險性的有害生物。但加拿大前駐中國大使David Mulroney表示,此事絕對與華為事件有關聯,他表示,中國最近的舉措,更加確立加拿大政府禁止華為設備的決心。

前加拿大駐華大使Guy Saint-Jacques也表示,加拿大政府應該還以顏色,驅逐2022年在加拿大北京冬季奧運會,參加培訓的任何中國選手。他表示:「今年義大利在貿易方面損失了數十億美元,現在該是表達不滿的時候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