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特斯拉銷售恐仰賴中國 需防美中貿易戰風險

2019/05/07 16:42

大摩專家示警,特斯拉若仰賴中國,在當前的局勢下可能成為犧牲品。(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第1季表現不佳,不過依然雄心勃勃,例如籌資27億美元擴張以在中國生產較低售價汽車等,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認為,現在特斯拉可能得仰賴中國市場以達成設定的銷售目標,在美中貿易戰的緊張局勢下,成為特斯拉目前的隱形風險。

《CNBC》報導,大摩分析師喬納斯(Adam Jonas)認為,特斯拉目前的首要挑戰就是「需求」,對特斯拉的看法已越來越持謹慎態度,27億美元的籌資只是未來12個月的「過渡性安排」;喬納斯指出,本次籌資較大摩預期的早了1季,而未來1年中特斯拉每個季度的現金流量可能都會「令人不安的低」。

喬納斯也指出,由於特斯拉S型及X型已相對過時,且選擇特斯拉二手車的消費者激增,預料此2款車型銷售將全年疲軟;在這種情況下,喬納斯認為特斯拉的銷售目標將要仰賴中國,還要包含在當地生產。

然而這不代表特斯拉只要在中國好好經營就能高枕無憂,首先,雖然特斯拉已是是界上最大的電動車廠及領導品牌,但中國競爭對手已逐步增加,再來就是如果特斯拉依賴中國市場,在美中貿易戰的陰霾之下將成為發展風險。

報導中提到,喬納斯是華爾街最早關注,並且看好特斯拉能有今天的分析師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