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再發豪語:自駕系統將使特斯拉市值破15兆

2019/05/03 15:54

馬斯克(Elon Musk)再度發下豪語,表示特斯拉自駕系統能讓特斯拉變成1家市值5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5兆)的公司。(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Q1交車量與盈虧皆不理想,如今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再度發下豪語,週四他向投資者表示,對特斯拉自駕系統技術有信心,能讓特斯拉變成1家市值5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5兆)的公司。

《CNBC》報導指出,週四馬斯克與花旗、高盛舉行電話會議,兩位會議受邀者指出,馬斯克表示目前正在開發的自動駕駛系統,將使特斯拉從市值420億美元變成市值5000億美元的企業。

他說道,現有的特斯拉汽車將能透過軟件,來增加自動駕駛功能而升值,預計3年內價值將達15至25萬美元。並稱特斯拉的汽車、太陽能和能源業務,皆是自動駕駛業務的後盾。

報導指出,特斯拉正籌資6.5億的新股票,以及13.5億美元的可轉換債券,並將其企業一般用途。對此,馬斯克於電話會議上表示,特斯拉能透過現金流為其業務提供資金,在全球汽車需求疲軟之下,提供一些緩衝為明智之舉。

特斯拉財務長Zach Kirkhorn亦提醒投資者,特斯拉對第2季的展望不變,仍預期交付9至10萬輛汽車,預計今年交付36至40萬輛汽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