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理會中國向WTO申訴!澳洲堅拒華為參與5G建設

2019/04/15 10:21

澳洲將堅持拒絕華為參與該國5G網絡建設的決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上週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指控澳洲對華為參與5G建設的限制,違反了全球貿易規則不得設立「歧視性的市場准入限制」的規定。但澳洲當局14日發表聲明表示,澳洲將堅持有關拒絕華為參與該國5G網路的決定。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向WTO申訴指控澳洲的決定「對國際貿易產生了巨大影響」,但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14日發表聲明表示,澳洲將堅持有關5G網路的決定,他還強調這一決定並非針對任何國家和公司。

伯明罕表示,澳洲尊重WTO的程序,並對遵守WTO規則充滿信心,對於中國向WTO提出申訴,澳洲將會通過正常程序回應。

WTO規則不允許成員國採取歧視性的貿易政策,但出於國家安全考慮施加貿易限制的化,並不違反國際貿易規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