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衡中國及華為 美國擬砸逾6200億大規模架設5G網路

2019/04/12 21:36

為了抗衡目前中國在5G網路上的優勢,美國川普政府擬宣布逾200億美元的計畫,大規模架設5G網路。(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主席裴伊(Ajit Pai)於美東時間週五將宣佈全面部署5G無線網路的計畫,包括設立逾200億美元(6200億台幣)基金,用於扶持無線通訊商,以便在能跟上中國和其他全球競爭對手的步伐。

報導指出,美國FCC將宣佈一項「鄉村數位機會基金」(Rural Digital Opportunity Fund),以在10年中斥資204億美元,用於建設農村地區的寬頻網路;FCC並於今年12月10日開始拍賣3段毫米波頻譜,這對高速網路連接新設備相當關鍵。

威瑞森(Verizon)、AT&T等美國無線通訊運營商處於推出5G技術的初步階段,迄今已在幾個市場推出有限的服務,迄今年底計劃在92個市場推出5G服務。

例如,威瑞森上週已在芝加哥、明尼阿波利斯部分地區推出了5G無線網路服務,南韓電信運營商也在該國推出了5G服務。

分析師表示,中國在華為(Huawei)帶領下,有望主導5G市場。不過,華為正面臨川普政府有關竊取智慧財產的商業間諜行為、違反伊朗制裁等刑事犯罪的起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