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中國第1槍 東方航空將向波音索賠停飛損失

2019/04/10 15:20

中國東方航空率先在中國航空業中,對波音提出索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737 MAX接連2次性質相似的空難,促使各國紛紛停飛該機型,這可能使波音面臨各航空公司的鉅額賠償;而中國東方航空昨(9)天宣佈,將對波音索賠停飛損失,是否會連帶使全中國民航業都跟進求償值得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東方航空在9日的業績發佈會中表示,雖然波音737 MAX停飛已在中國春運以後,對東航本身而言損失不大,不過仍將向波音索賠停飛損失;東航負責人並未在會中表示具體的索賠金額。

中國東方航空高層在會中表示,已經提出索賠,不過最終還是得看是飛機本身的問題,還是失事的2間航空公司本身也有責任,同時由於東航為中國國有企業,中國民航局及其他同業的意見也很重要。

中國東方航空指出,東航在復飛波音737 MAX前,將與波音公司保持聯繫,以確認飛機是否存在嚴重的設計缺陷。

目前中國東方航空及旗下的上海航空共經營14架波音737 MAX,預計今年將引進11架,東航尚未宣布取消訂單;而中國目前共有96架波音737 MAX,中國國際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及海南航空等中國最大型的航空公司皆有使用該機型。《CNN》曾推估,波音面臨的索賠很有可能超過20億美元(約新台幣617億元)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