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時》爆波音737 Max是50年前舊機型 操作還得看紙本手動

波音遭《紐時》爆料用50年前舊機型更新成737 Max機型,操作還得看紙本手動。(法新社)

波音遭《紐時》爆料用50年前舊機型更新成737 Max機型,操作還得看紙本手動。(法新社)

2019/04/10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音737 Max 8由於在半年中發生2起重大墜機事件,造成上百人死傷,引起社會高度關注,不少國家一一停飛該機型,《紐時》則踢爆波音737 Max 8是直接用舊機更新的機型,且飛行操作手冊仍是紙本。

據《紐約時報》報導,波音737 Max 8機型是由1960年代的舊機型更新,波音公司採用「更新舊機」策略,一方面不必設計全新機種、壓低成本,另一方面不用訓練機師習慣新機型,省下飛行模擬器的昂貴訓練費用。

報導表示,波音737 Max 8與新機型的操作模式相當不同,新機型起飛前僅需轉動1個按鈕、按下2個開關即可,但737 Max 8卻有多達7個步驟,反倒跟第一代的737較相似。

前波音工程師路德克(Rick Ludtke)說:「波音737在50年前算是相當好的機型,不過現在已經不是了。」另名試飛員曼札(Matthew Menza)也用一句諺語形容波音公司的作法 ─「沒壞就不用修」。

報導指出,除了舊機更新的問題外,Max機型少了某些新型飛機上固定設有的電子安全警示系統,所以Max機型的機長需要用手動、翻閱「紙本」操作手冊來檢查及排除飛機警示的狀況。

據了解,波音737於1978年開始出售;1984年推出717「經典系列」;1997年再堆「新世代系列」;2017年Max系列亮相,737機型的在全美國內線中已是普及率之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