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堪生活成本負荷!逾4成紐約市民:被迫搬離

2019/03/25 11:28

美國1份民意調查顯示,有越來越多的紐約市民稱,已無法負擔居住在紐約的高昂生活成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約原是一個充滿機會、讓數以百萬世人離鄉背井、趨之若鶩的大城市,如今紐約卻逐漸被打造成屬於富人的城市,高昂的生活成本讓中產階級不堪負荷,被迫搬移紐約。美國1份民意調查顯示,有越來越多的紐約市民稱,已無法負擔居住在紐約的高昂生活成本,有41%的市民表示,計畫將在5年內或更短時間內搬離紐約,搬移至經濟壓力沒這麼大像是佛羅里達州、德克薩斯州、俄勒岡州等地區居住。

綜合外媒報導,昆尼皮亞克大學日前對1260名紐約市民做調查,民調結果顯示,有41%的受訪者表示,紐約生活成本太高,他們恐被迫在5年或更短時間內搬離紐約。而有這憂慮的紐約市民有逐漸增加的趨勢,據去(2018)年5月民調數據,當時只有31%的紐約市民認為需要搬離。

引用帝國公共政策研究中心(Empire Center for Public Policy)調查發現,紐約市市民搬離率,在近年來已居美國全國第1。邁阿密房地產業者Gil Dezer認為,讓紐約市人搬離紐約的原因,為紐約市沉重稅收負擔與新的聯邦稅收政策,讓富裕的紐約人也想遷移至南下。除此之外,近來美國經濟增長和聯準會的緊縮貨幣政策,導致美元持走強,讓美國城市的生活成本普遍上升,也是原因之一。

日前經濟學人智庫(EIU)發佈全球「最貴」城市調查報告,美國紐約市排名第7名,生活成本指數是10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