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委內瑞拉大停電 週1學校、商業活動全停擺

2019/03/11 09:53

委內瑞拉持續停電,政府宣佈當地時間週1(3/11)全面停課、停止商業活動。(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委內瑞拉全國大停電,至今仍未完全恢復供電,為此委內瑞拉官方宣佈,當地週1(3月11日)將全面停課,同時也終止所有的商業活動。

由於大停電的緣故,委內瑞拉通訊部長羅格里格茲(Jorge Rodriguez)稍早在電視台上發聲明,指出當地3月11日的學校全面停課,同時所有的商業活動也跟著停擺。目前委內瑞拉停電已經持續4天,為此政府包含3/11在內,已經2度宣佈停課、停止商業活動。

委內瑞拉大停電重擊民生,帶來地鐵停擺、食物無法保存的窘境,醫療方面也讓超過1萬名洗腎患者面臨危機。對此專家認為,委國內亂加上經濟惡化,讓政府無法保養電力設備,才造成此次大停電,不過馬杜羅(Nicolás Maduro)政權倒是把停電問題都推到美國頭上,宣稱是美國的「惡意攻擊」。

而為了應付大停電,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ó)表示,計畫在國會召開緊急會議,以發佈「警戒狀態」,讓國際救援物資可以進入委內瑞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