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內瑞拉大停電 超過1萬名洗腎患者陷入危機

委內瑞拉7日發生全國大停電,短短兩天就傳出15名洗腎患者死亡,且全國有1萬名洗腎患者陷入危機。(法新社資料照)

委內瑞拉7日發生全國大停電,短短兩天就傳出15名洗腎患者死亡,且全國有1萬名洗腎患者陷入危機。(法新社資料照)

2019/03/10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7日發生全國大停電,醫院無法為病患洗腎、開刀,殯儀館瀰漫屍臭,飛機航班取消,工廠、商店與學校關閉,電話、網路與地鐵系統皆停擺。而如今短短兩天就傳出15名洗腎患者死亡,且全國有1萬名洗腎患者陷入危機。

據《法新社》報導,醫療保健權利團體Codevida昨(9)日指出,7日到8日之間,已經有超過15名洗腎患者因為停電而死亡。Codevida負責人瓦倫西亞(Francisco Valencia)也表示,9日國內所有透析機都因停電而無法使用,全國超過1萬200名腎病患者陷入危機中。

對此,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ó)號召憤怒的群眾於昨日上街頭,施壓總統馬杜羅(Nicolás Maduro)下台;而馬杜羅則指控停電是美國與反對派陰謀破壞,同時也疾呼支持者遊行反「帝國主義」。

至於釀起大停電的原因,有分析家認為,管理不當、貪汙,以及經濟危機讓政府幾乎放棄公共投資,因此電網也漸漸壽命告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