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費城為美國大城市開例 全面禁止無現金商店

2019/03/08 11:57

費城簽署新法,將全面禁止無現金商店,7月1日開始,費城大部分的零售店及餐館,將接受顧客以現金付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費城(Philadelphia)將成為美國第1個禁止無現金商店的大城市,法案將於今年7月1日生效,屆時費城大部分的零售店及餐館,將接受
顧客以現金付款。

報導指出,美國在無現金商店交易的問題方面,出現了一場論戰。一些已經停止接收現金的零售商表示,員工在處理金錢交付的速度,變得更快且簡易了;批評者則表示,這種作法是歧視沒有銀行帳戶或信用卡的人,對那些只想付現金的人來說也不方便。

上週費城市長Jim Kenney簽署新法,將全面禁止費城內的無現金商店,那些不接受現金的企業,將處以最高2000美元的罰款,此法將於7月1日生效。

這次費城的新法規表明了對無現金商店的強烈反對,共同提案人的市議員BillGreenlee表示,法案將確保民眾日常交易的公平性,並表示「我能夠走進咖啡店,用信用卡買1杯咖啡,但在我身後擁有美國貨幣的人卻不行,這樣是不公平的。」

報導指出,美國紐澤西州、紐約、舊金山、芝加哥和華盛頓等城市,也正在考慮類似的法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