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兩會審「外商投資法」 美媒指習近平想藉此結束貿易戰

2019/03/04 08:22

中國兩會將審「外商投資法」,美媒指習近平想結束貿易戰。圖為正在北京召開的中國政協大會。(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受到矚目的重點之一是,今年的中國兩會將審議「外商投資法」,草案內文要求官員不可向外國公司施壓要他們轉移技術,若該法律草案通過,保護知識產權、防止強制性技術轉讓等法制化,美媒直指「助於結束中美嚴重的關稅貿易戰」。

《美國之音》認為,「外商投資法(草案)」將是今年兩會的重頭戲,中國習近平政府可能會藉這個平台,通過外商投資法,宣告中國想結束與美國貿易戰。

報導指出,美中貿易戰的核心問題之一,就是美指控北京竊取或向外國公司施壓要求轉移技術,中方雖然一直強硬,但習近平在去年經濟成率降到30年來最低點6.6%後,「不得不屈從壓力做出妥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