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對硬脫歐衝擊 英央行行長:願支助但能力有限

2019/02/27 12:51

面對硬脫歐將帶來的衝擊,英國央行總裁卡尼表示將給予援助,但能力有限。(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報導,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週二表示,若經濟受到無協議脫歐的衝擊,將在經濟上提供更多支持,但能提供幫助選項有限。

先前英國央行曾強調,若英國在沒有達成過渡協議的情況下退歐,央行不會自動做出利率響應。但卡尼表示,英國央行放鬆或收緊貨幣政策的機率並不相同。他在1份呈交給立法議員的年度報告中,表示有鑑於英國脫歐的特殊情況,期望委員會提供任何可能的貨幣支持。然而卡尼也表示「這樣做的能力有限」。

報導顯示,自全球金融危機以來,英國央行僅升息兩次,主要是因為經濟復甦緩慢,且近期英國脫歐充滿不確定因素。英國央行指標借貸利率為0.75%,接近歷史低點0.25%。

至於英國首相梅伊可能排除無協議脫歐,及延後脫歐的消息,促使英鎊走高。英國央行表示,將在3月29日脫歐大限前後幾週,將流動性操作的頻率,從每月1次提高至每週1次,以維持金融體系運轉,並表示「這是1個謹慎預防的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