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傳將延後脫歐 英鎊強升至近2年新高

2019/02/26 20:18

由於脫歐情勢有變,英鎊走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盛傳英國首相梅伊可能將脫歐期限,從3月29日再延後、而工黨今(26)天也表示,將提出「第2次脫歐公投」的可行性;在政府及在野黨雙雙對脫歐態度有重大變化的加持下,英鎊走升,兌換歐元甚至來到2017年5月以來的高點。

截至台灣時間晚上7點,英鎊兌美元為1.32美元兌1英鎊,為1月28日以來的高點;兌歐元則是0.8605英鎊兌1歐元,更是2017年5月以來的高點;英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亦上漲3個基點至1.21%。

《彭博》報導,三菱日聯金融集團的貨幣分析師哈德曼(Lee Hardman)表示,由於對脫歐前景開始轉趨樂觀,英磅從今年開始走升。

除了脫歐前景以外,英國央行(ECB,英格蘭銀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在國會聽證會的言論也有推波助瀾之效。瑞穗銀行的避險基金主管瓊斯(Neil Jones)表示,卡尼當時的言論表明,即使面臨脫歐,價格增長仍會高於目標,而此番言論有助於推升英鎊。

另一方面,雖然硬脫歐風險降低能激勵市場,但可能仍有限。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策略師科爾(Adam Cole)表示,英國延後脫歐早已被市場列入考慮。

英國脫歐協議第2次表決原本預計將在明天舉行,但梅伊突然表示將會延後到3月12日前,同時梅伊將在今天召開內閣會議,並將在英國時間下午12點半(台灣時間晚上8點半)向國會報告,外界預期梅伊可能延後脫歐時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