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朱立倫提「重啟核四」 台電董座:應先討論核廢料問題

2019/02/26 14:19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黃耀徵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表態參選2020總統大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拋出,如果他當選總統,基於國家安全考量,如果能源不足,願意重啟核四。對此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表示,若要重啟核四,要全民共同面對,應有適當平台共同討論核廢料的問題。

朱立倫過去曾明確表態反核立場,2012年曾說「只要我在任,核四別想運轉」,直到去年5月仍強調「核廢料選址反對設新北」,不料現卻改口稱核四是選項。

綜合媒體報導,對此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上午回應,核四是否重啟需要全民共同面對,是社會議題,不是台電說了算,且也未必是政府最後的政策。

他認為,核四最關鍵爭議是核廢料,必須要有平台讓各界討論,過去各界沒有機會討論核廢料問題,但這必須集思廣義才能找到最佳的解決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