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川普課關稅 傳歐盟將對開拓、Xerox、Samsonite報復

2019/02/24 18:43

包括開拓、Xerox及Samsonite可能成為歐盟報復性關稅的對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對進口車課關稅的陰霾仍未散去,據1位歐盟高級官員透露,如果美國真的對歐盟出口的汽車課關稅,則歐盟將針對美國的重機械製造商「開拓重工(Caterpillar)」、文書處理公司「全錄」(Xerox)及著名行李箱品牌「新秀麗」(Samsonite)等公司課以報復性關稅。

據該匿名官員向《彭博》透露,該報復名單依然是保密草案。歐盟執委會在1月放話,如果美國真的以「國安」為由對歐洲汽車業課關稅,則歐盟將以同樣的理由對美國價值200億歐元的產品課徵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在去年初對歐洲鋼鋁業課關稅,使歐盟對美國的摩托車廠「哈雷」(Harley-Davidson)、成衣商Levi’s及波本威士忌(Bourbon Whiskey)等價值28億歐元的產品課徵報復關稅。

這樣的數字代表跟汽車業相比,美國對歐盟課徵鋼鋁關稅根本是「小菜一碟」,事實上2017年歐盟對美國汽車出口額達到580億歐元,美國課徵關稅對歐盟來說非同小可,再加上歐盟目前經濟疲軟,特別是汽車大國德國經濟數據尤其糟糕,恐雪上加霜;據《彭博》經濟學家庫森(Maeva Cousin)估計,歐盟GDP中300億美元都會受到衝擊。

況且這可能會兩敗俱傷,開拓重工1月預期今年獲利將會是10年來最差,並歸因於貿易緊張,同時開拓重工有22%的營收來自歐洲、非洲及中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