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汽車關稅 歐盟已準備好報復清單

2019/02/19 14:33

對於美國潛在的汽車關稅威脅,歐盟表態以精準備好了報復關稅清單。(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日前向總統川普提交了232調查報告,讓汽車關稅議題再度浮出檯面,而面對可能降臨的汽車關稅,歐盟方已經準備好了200億歐元(約新台幣7千1百億)的報復清單,並誓言如果美國實施汽車關稅,勢必會以報復關稅反擊。

根據歐盟執委會發言人Margaritis Schinas說法,一旦美國啟動汽車關稅,將會重擊德國汽車產業,為此歐盟已經準備好了1份總額200億歐元的報復關稅清單,準備應對美國的汽車關稅。

歐盟執委會提出關稅預估的影響,如果美國對歐盟實施25%汽車關稅,屆時出口美國的歐洲車售價平均會上漲1萬歐元(約新台幣35萬),無疑會重擊汽車大國德國,屆時包含賓士、福斯、保時捷等汽車品牌都會受到影響。

而德國研究機構Ifo也預估,一旦美國25%汽車關稅實施,歐洲出口美國的汽車量將會銳減50%,下降約170億歐元(約新台幣6千億),整體歐洲車出口將會下降7.7%,約184億歐元(約新台幣6千5百億)。這不僅會傷害德國車業,也會打擊德國整體經濟。

不過在去年7月美國曾承諾歐盟,兩邊在達成貿易協定前,美國不會對歐盟實施汽車關稅,對此歐盟指委會主席Jean-Claude Juncker表示,他相信川普會信守諾言,但如果美國毀約,歐盟也會收回購買美國天然氣等商品的承諾,等同7月協議變成一場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